两优一先,争做模范先锋

撰稿:17 汪思慧 拍摄:17 林筱米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5-27

525日中午1230分,我院在经管#309教室举行了团支部“两优一先”的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钰、张晶老师,团委副书记须子唯同学担任评委。

推优现场


本次评选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团员发表演讲,第二部分是团干部发表演讲,第三部分是团支书为本班竞选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演讲。参加评选的同学们用精心准备的PPT、视频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思想、学习、生活以及未来等方面对团的建设及规划
。在竞选优秀共青团员时,宋宇迪同学认为,优秀共青团员是一种荣誉称号,通常授予表现优秀、成绩突出、能起带头作用的共青团员。对此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理应拥护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要遵纪守法。语毕,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很快到了第二部分,团干部发表演讲。姚艺同学用自己在中学的入团经历与大学做对比,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对团的感受。她思想坚定,认真学习,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她能带领同学们积极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还有其他同学们的精彩演讲也使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了这届团干事的积极风气。在第三部分中,各班团支书宣传拥护了党的纲领,认真执行了党的路线、政策和上级组织安排的先进事迹。在各班团支书的宣讲下,我们也感受到了各班在积极参与到“四进四信暨纪念五.四运动爆发99周年”活动中,努力树立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后总结


最后,须子唯同学总结道,我们作为当代的新青年,要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学习新时代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我院团组织建设和管理,提高团员意识。

经过2个小时的评比,活动也进入到了尾声。我院团委号召被评选上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要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完成学院的中心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