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落下帷幕

撰稿:17 姚艺 拍摄:17 杭奕楠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5-25

523日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于主2#310教室举行。到场的评委有辅导员郑俊豪老师、王钰老师,第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各班级班委代表。

本次竞选的评分标准是由各个班级学生代表评分、竞选人的职位规划书评分、主席团评分、辅导员评分构成,分别占评分标准的5%15%30%30%。在孙佑武主席上台发言完毕后,环境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正式开始了。

竞选演讲


第一个上台演讲的是钱力嘉同学,曾担任班长的他,对学生组织工作有着一定的了解,并且具备了沟通、组织、策划能力。他坚持原则第一,不会因为个人情感问题而破坏原则。他认为团委学生会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可发挥自身优势,为同学们添砖加瓦。关于未来的规划,他希望可以完善干部考核制度,传承并发扬传统,并指出了一些部门的不足。面对辅导员老师以及主席团的问题,他表示依旧会坚持自己做事的原则,多沟通、多交流,他也希望有些没完成的遗憾可以继续完成。

紧接着是文娱部部长简敏如同学的演讲。她的演讲主要从性格特点、部门经历、竞争优势、竞职规划四个方面出发。在演讲过程中,她非常细致地分析了自己的性格特点,并结合主席团的工作,指出了自己应该改进的地方。有着极强的责任心是她最大的竞争优势,这也与她两年来在文娱部的成长有关。对于团委学生会未来的竞职规划,她也有着独特的见解。辅导员与主席团也被她的真性情打动,给予她极大的鼓励。

在体育部部长柳碧兰同学的竞选演讲中,对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议。首先是恢复干部干事培训,她认为培训是很重要的过程,无论对干部还是干事而言都是很好的提升。其次是增加一次团建,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最后是部门内部建设问题,她认为可以从纳新时就开始重视。最后,她表示竞选主席是为了充实自己的大三生活,无论结果如何,都以平常心对待。

第三位上台演讲的是卢童同学,在他看来,主席团是把握发展方向的,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且提出建议和想法。加强部门管理、完善考核制度、加强干部管理、强化交流合作、严抓学风建设、完善奖惩制度、优化部门职能、加强工作创新是他的规划。在未来,他将把自身的领导力、执行力、决策能力应用到各个方面,同时他认为也需要及时地发现自身不足,并加以改进。

竞选现场


最后一个上台演讲的是,学术部部长潘敏同学,她的个人优势包括PPTPS等软件的应用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她认为,团委学生会应该完善制度,各个部门也应该有各个部门的管理制度,日常考核有利于团委学生会的建设,以及对干部干事能起到督促作用,例如:增加培训计划,包括文案编辑、电脑操作、口才演讲等。在她心里,主席无论正副,大家的权利都是平等的,要加强团委学生会的建设,主席们应该多沟通,不断去完善。

至此,五名竞选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只有收获,才能检验耕耘的意义;只有贡献,方可衡量人生价值,愿青春不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