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撰稿:17 孙仁悦 拍摄:17 郑宇彤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5-10

58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经管201教室顺利召开。活动有幸邀请到团委学生会第八届主席胡婉靖同学与封晓宇同学分享关于考研、就业两方面的经验。

封晓宇主席分享自身经验


封晓宇主席,获得了厦门“滴滴出行”公司的实习机会,并于近期通过转正面试,将在毕业后成为正式员工。他从简历、应聘和工作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在简历方面,他建议大家要想写出优秀的简历,首先要下载一个好的模板,并多次修改,其次要认真地丰富内容,最好具体到参加的详细活动。接下来,封主席建议大家要去了解不同公司的聘位要求和企业文化,再次对简历做出针对性修改,最后用质量好的硬质纸彩印出来,表示对该公司的重视。在应聘面试方面,他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穿着要得体,二是不能急于回答,要想好问题,在头脑中理清思绪再回答,三是要放平心态,平和阐述正确本真的观点。谈到工作体会,封主席认为在工作中要学会听取他人的意见,不断完善现有成果。除此之外,做事要严谨,并学会沟通解决与其他公司合作时出现的问题。他强调就业者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即软硬实力,同时要做好基础工作。在校大学生很有必要用空闲的百分之二十的时间去学习一个领域最实用的百分之八十的知识,比如学习制作海报、剪辑视频等。

胡婉靖主席,成功考上了上海海洋大学生态学研究生。她认为研究生顾名思义就是深入做研究的,不是所谓的“跳板”。胡主席指出,大学生需要及时树立明确的目标,不同的阶段要有不同的目标,并且努力探索内心真正追求的东西。她还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要加强内心必胜的信念,脚踏实地,勤学苦练,正视自己的实力及不足。关于复习的时间安排,她认为英语和数学需提前一年复习,政治则在当年七月开始复习比较恰当。关于考研学校的选择,胡主席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地域好的综合类大学。

会后合照


本次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团委学生会的各位成员可以汲取前辈的宝贵经验,在未来的考研、就业甚至人生路上能少走弯路,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