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采,始于足下

撰稿:17 汪思慧 拍摄:17 张乘梽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30

426日中午1230分,由我院举行的五人制足球赛决赛在北区五人制足球场如火如荼地展开了。辅导员王钰老师、张晶老师前来为选手们加油。

这场17给排水vs15环二的比赛可谓看点十足。15环二在之前三场比赛中都获得胜利,而17给排水则是两胜一负。在开场的双方代表猜拳环节中,17给排水获得球权,双方队员按照制定的计划排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17给排水与15环二的球员们立刻展开了他们的猛烈攻势,双方球员都毫不示弱,展现出各自细腻的脚法、默契的配合、缜密的队形部署。很快,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17给排水球员通过中后场的倒球与前插获得了一次角球的机会,发角球的时候15环二出现了后点漏人的情况,球准确地传到了17给排水前锋的脚下,可惜临门一脚打高了,并未得分。随后,17给排水球员在中场带球推进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被15环二球员抓住了机会,一脚远射,成功夺下第一分!场下的观众不禁欢呼。不过17给排水的队员们并没有因此信心受挫,他们眼神坚定,开始展开战术。最终,上半场比赛以10的比分告一段落,15环二暂时领先。

赛况激烈 不分伯仲


中场休息期间,球员们商讨着战术,同学们为参赛球员准备了水和饮料,一份关心和问候,使比赛不光有了活力与激情,更充满了同学友谊。

一声哨响,下半场比赛开始了。双方还是坚持着上半场的打法。最终,17给排水球员首先打破僵局,后卫成功断球,并且一脚推射,打在左边的死角上,可惜被守门员扑出。此刻,双方仍旧僵持不下,场面十分激烈。这时,又是一次17给排水的反击,他们通过准确的传球和一脚推射,成功进球,将比分扳平!17给排水士气大涨,但15环二也不慌不乱,依旧配合默契。在下半场剩余的时间里,双方展开了精彩的对攻。但由于稳固的防守,双方都未能改写比分,全场比赛结束。最终,比分1:1,双方战平。

赛后合照


最终,15环二以三胜一平的战绩荣获冠军,17环科荣获亚军,17给排水荣获季军。张晶老师说,本场比赛使她回想起她大学时的那种青春活力。比赛的输赢不是重点,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看到了环境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团结拼搏和相互关爱包容,是环境院学子的炙热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