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之“厦门河流守护行动”

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23

为发挥环境学院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提高社会各界群众的环保意识,422日,环境学院党员教师马嫱、桂洪杰等带领我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护河队”与厦门市绿水守护者(NGO)及汇丰银行社区志愿者等发起“厦门河流守护行动”的社会公益及环保志愿者活动。

上午,我院党员教师及绿水守护者带领汇丰银行社区志愿者对厦门市海沧区新阳主排洪渠进行了巡查及现场采样检测,并就该水渠的污染物来源、政府河道整治情况、公众参与监督途径以及志愿者们关心的黑臭水体检测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下午,活动参加者在厦门市集美区日东公园进行了环保宣传并对公园内外游客及附近居民就排洪沟污染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困扰进行调查。

活动结束,参与者们均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并会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宣传环保重要性,守护身边的每一条河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阳主排洪渠巡查——厦门市海沧区


环境院党员教师为志愿者进行水质指标讲解


环保宣传活动现场——厦门市集美区日东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