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绿茵 激情人生

撰稿:17 张乘梽 拍摄:17 黄泽烜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14

2018年4月11日,校足球联赛如期在北区足球场激情上演,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天气炎热,但球员们的激情却丝毫不减。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身穿白色球衣的是环院队,土木队的球员们则身穿蓝色球衣。一开场,双方都不敢大举压上,都在进行试探性地进攻,以便摸清对方的攻防套路。前半场进行到15分钟时,环院的11号球员带球左路狂飙之后下底传中,中路跟进的9号球员配合射门。可惜的是,就在射门的那一刻被土木的守门员拦住了。随后土木队多次使用反越位战术,环院队全力拦截但还是被突破了,最终上半场比赛以土木领先2分结束。

伯仲难分


中场休息时,球员们在激烈地讨论战术,为下半场做准备。观众们也为球员们送水,为球员们加油打气,大显友谊之风。

下半场比赛开始,环院队吸取了上半场的经验,改变战术,多次拦截土木队的进攻。土木的球员们也毫不示弱,双方都展现出了各自细腻的脚法、默契的配合、缜密的队形部署,比赛很快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环院队交叉换位,快速将球带到对方门前大力射门,土木的守门员鱼跃扑球但没有拦住,环院球员成功打破了僵持状态,获得一分。场下观众欢呼声不断。随后土木队以猛烈的攻势反击,给环院队造成强大的压力。但很快,环院球员在队长的领导下及时调整心态,进行反攻,土木队也毫不掉以轻心,双方互相追赶,绿茵场上激情飞扬。最终,本场比赛以1:4的分数结束,环院惜败土木。

比赛前后,双方队员都互相击掌,相互鼓励。在这场比赛中,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快乐,收获成长,队伍也在吸取经验中不断发展强大,这些远比比赛结果来得更加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