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期中师生恳谈会顺利进行

撰稿:17 陈嘉美 拍摄:17 林丹晶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14

2018411日,中午1230分,我院在主三大报告厅进行了本学期的期中师生恳谈会。院长卢昌义教授以及各辅导员、任课老师都莅临现场。

会议的开始,郑俊豪老师作为主持人向大家总结了近期的活动回顾。从开学到现在,我院举行了分享“我家过年味”的活动,学子们亲身体验了不同地区不一样的文化风俗。由环协组织的植树节则加强了学子们的环保意识以及提高了实践能力。“十佳歌手”大赛,不仅让学子们在学习之余拓展娱乐活动得到适当的放松,也给了选手们展现自我的平台。此外,我院还举办了两次学术型讲座:范航清教授的“红树林保护及创新利用”讲座,将环保科学和生活应用结合在一起,提高了学子们对环保知识的兴趣;洪志勋教授的“噬菌体治疗科研发展与产品开发现况”讲座,让我院学子对于当前国家面对抗生素滥用的后果有了一定的认识。学生工作方面,我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例会,各部门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在体育赛事方面,我院参与了校篮球联赛、校足球联赛以及校羽毛球赛,均取得傲人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在校羽毛球赛中首次夺冠,这体现了环院学子的拼搏精神和卓越风采。在四院互联网+信息应用设计大赛中,我院也有部分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在“百胜阅读之星”的名单公示后,便到了第二个环节:下学期活动预告。

颁奖合照


金凡老师上台,对期中考试进行了动员,以及对考试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提醒。此外,她还对期中教评和下学期的选课做出了相关通知。紧接着,金亮老师和黄金阳老师上台,为荣获“朋辈教师”殊荣的同学们颁发聘书。

随后,郑俊豪老师对18年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邀请学生代表上台分享经验。14级环科王琪同学推荐了网课相关的考研资料,她建议大家,早点进行复习规划,不然会导致自己的心理压力增大。英语和数学的复习要趁早,在学习完网课后,要及时做笔记以及相关的题目来巩固知识,冲刺阶段要做大量真题,查漏补缺。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好的心态和精神。紧接着上台的是14级给排水专业的李宝城同学,他从选择学校方面开始进行分享,他建议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复习过程要有效率保证足够的睡眠,偶尔要适当放松,考研过程一定要坚持,才能到达顶峰。最后,14给排水的杨一旸同学认为择校和专业选择需符合自己实力和实际情况,在这条孤独的考研道路上,要坚持下来并不容易,这一路上有得也有失,但收获永远比失去的多。

卢院长讲话


最后进行的是,最为期待的师生恳谈环节。同学们向院长和老师提出了关于下学期的选课方向和晚上学习场所的问题,老师们都纷纷作答,并表示学习要在保障身体健康状态下进行,通宵学习并不提倡,但还是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学习的态度。转专业的同学也表示来到环院这个大家庭很开心,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成,不虚此行。最后,本次恳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恳谈会是对开学至今的总结,也是对下学年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恳谈会,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