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教工参观厦大97年校庆新貌

林建荣;摄影: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14

为放松身心,丰富我院教工的业余生活;同时为增加教工家属子女之间的交流,借厦大97年校庆之机,我院教工及教工家属子女于2018414日在厦大思明校区进行了春游活动。

早上十点左右,老师家属们集合完毕,首先一起前往参观厦大新校门,新校门于20178月落成,完成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的梦想,早在创办厦大时,校主就对设计提了一个要求:能从海上一眼就看到一所壮观的学府。如今,站在新建成的正南校门中间,向厦大校园望去,一眼可见陈嘉庚铜像、群贤主楼和五老峰最高处在一条直线上,非常壮观。同时,改造之后的演武运动场,面积从过去的2万平方米增加到现在的9万平方米,原地转了90度,从东西走向变为南北走向以避免人们迎着阳光比赛或锻炼。在演武运动场下面还有一个3万多平方米的访客中心和拥有200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尚在施工中。随后,老师们考察了厦大思源谷,“思源谷”还有一个厦大人更熟悉的名字—“情人谷”,经过改造后以更加优美的姿态迎接着四方宾朋,老师们绕湖考察了湖区生态,体会了在林间小道悠然漫步的适意和在山坡边苗圃内采摘桑椹之乐,但见近有青山清水悦目,远有鸟鸣声声悦耳,松鼠在树林间穿梭,置身于优美的环境中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人的心也变得格外宁静

不觉的流连中时间也悄然逝去着,在到了告别的时候,老师家属们相互握手,相约下次再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春游活动合影


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