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燃篮球之火

撰稿:17 孙仁悦 摄影:17 薛星韬 编辑:16 傅盈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10

49日中午1230分,校第十四届篮球联赛八强赛在篮球新场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阵土木工程系。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土木进攻的势头非常猛烈,队员们好似五堵人墙,防守起来坚不可摧。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环院球员并无畏惧,发挥球队一往无前的精神,抓住一切机会突破。双方交替得分,不相上下,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比分11:13,土木领先2分,双方差距不大。第二节比赛刚开始,环院12号球员就投了一记漂亮的3分,但接下来的连连失利,使两队的比分逐渐拉大,第三节结束时土木领先11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环院主力12号球员腿抽筋倒地,只好下场调整。面对28:39的比分,环院球员并不气馁,罚球环节的表现很好。此外,14号和9号球员各投进了一记漂亮的3分球。

球员赛场驰骋


最后一节,主力回归,环院接连进球,比分的差距越来越小。场上重拾信心,场下气氛火热,尖叫欢呼声不断。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30秒,环院仅落后3分,完全有打加时赛,甚至绝地反击的可能。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大家的心都提了起来。环院多次抢篮板,发起进攻,但是在土木球员的坚固防守下上篮困难,尝试的3分球也都遗憾偏出。伴随着倒计时和划破天际的哨声,环院最终以3分之差惜败土木,止步八强。


在篮球赛中,每分每秒都格外珍贵,没到最后一刻,都能改写结局,越到关键的时候,越要保持镇定,这种镇定需要球员们具备极强的心理素质。输赢并不是重点,环院球员们负伤坚持,不放弃胜利的希望,拼搏到最后一刻的热血精神才真正令人动容!此外,场下观众和球员们心连心,摔倒时为他们担心,比分落后时给他们鼓励,对手犯规时为他们抱不平,这种团结友爱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期待在明年的校篮球赛中,sexy man有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