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图书馆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办

撰稿:17 林丹晶 拍摄:17 郑宇彤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05

201843日中午1230分,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部举办的“岁月静好,读书论道”图书馆知识竞赛初赛在主楼群2号楼的408教室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将以小组形式展开激烈的竞争,与此同时,还有许多同学前来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秉承着让同学们可以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安静下来,翻阅一下书籍,领略更多知识的目的,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增进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积极营造图书馆的文化氛围。

本场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竞答题以及选答题,参赛队伍先后进行答题。在必答题环节中,每组每轮必答八道题,答对得五分,答错或超时记为零分。在本轮中,第二组以仅错一道题的优势领先于第一组。现场观众的掌声连绵不绝,比赛氛围逐渐热烈。

比赛现场


经过了第二轮的角逐后,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第三轮的选答题环节分别设置了5分题、10分题以及15分题,小组分别轮流选择作答,答对加相应分数,答错则扣相应分数。在本环节中,以几分之差落后的第一组成员们,决定背水一战,选择了十五分的题型。伴随着现场观众以及参赛人员紧张的心情,第一组成功地绝地反击。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三轮紧张激烈的答题中,各组队员都使尽了浑身解数,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工作人员的统计以及观众耐心的等待后,结果公布。第一组以91:88的成绩获得了本场图书馆知识竞赛初赛的胜利,其中第一组的队员有黄韵歆、高超凡、 林育权三名同学。最后,全场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比起比分与结果,更为重要的是读者对知识的态度,大学之大,终在学习,学子们应始终保持对知识孜孜以求的态度,好学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