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来听你的演唱会

撰稿:17 姚艺 拍摄:17 林筱米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04

20184119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佳歌手”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圆厅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辅导员吴煌老师,校舞蹈队队长、第13届校十佳歌手大赛冠军潘壮学长,音乐协会会长、第13届校十佳歌手大赛亚军陈启寿学长。辅导员郑俊豪老师和汤诗仪老师作为嘉宾,也莅临了现场。

通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十位选手来到了决赛的舞台,本次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依据事先分好的AB两组现场抽签,拿到相同号码的选手,两两PK,决出优胜者,第二轮在淘汰的五人中复活其中一位,与晋级的五人一同争夺冠亚季军。

第一个上台演唱的是A1号选手林江铭,他演唱的歌曲是《当爱已成往事》,这首歌曲是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他的演唱像是在述说他甜蜜的爱情故事。与他对决的是B1号选手刘凯旋,他为大家带来的是林俊杰的《女儿情》,一句“只愿天长地久与我意中人儿紧相随”唱出了他对爱情的美好期望。第一组选手演唱完毕,A1号选手林江铭获得优胜。

紧接着是第二组选手,A2号选手杨锦绣和B2号选手王雨蓝分别带来了《囚鸟》和《起风了》,一首是老歌,一首是当下的流行歌曲,虽来自不同年代,却唱着相同的心情。最终B2号选手王雨蓝赢得第一轮的胜利。

选手演唱时刻


第三组上台演唱的是A3号选手杨铎和B3号选手万芷霄,两位选手的选曲完全不同,杨铎选择的是有着超长rap的《中二病》,而万芷霄选择的是泰勒的《red》,两位选手的演唱都燃爆全场,经过评委激烈的讨论后,B3号选手万芷霄取得了第一轮的胜利。

A4号选手许志楠选择演唱薛之谦的《一半》,有着与薛之谦相似音色的他,演唱薛之谦的歌很有优势,而他的对手B4号选手杭奕楠则选择演唱柔情的《春风十里》。最后,许志楠获得了第一轮的胜利。

最后一组中的A5号选手王一帆和B5号选手周仁哲分别演唱的是周杰伦的《等你下课》和薛之谦的《动物世界》,最终A5号选手王一帆获胜。

到了中场互动环节,听歌猜曲这个节目可谓颇具趣味性,董芷琪同学作为此环节的特别嘉宾,为节目弹奏了歌曲。一番互动后,第一轮的复活情况也有了结果。

最后,选手杨铎获得了复活机会,并且由他开始了第二轮比赛的演唱,这次,他带来的歌曲是《病变》。紧接着是林江铭的《月半小夜曲》,全粤语的演唱让听众眼前一亮。第三个上场的是王雨蓝,这次她选择演唱的是陈奕迅的《孤独患者》。万芷霄是第四个演唱的,《havana》是她此次的选曲,稳定的发挥,毫不意外地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许志楠演唱的依旧是薛之谦的歌,他将《演员》这首歌诠释得非常到位。最后一个上台的是王一帆,他带来的是动力火车的《那就这样吧》,这首歌充分展示了他歌喉的特点,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选曲了。

赛后合照


六位选手演唱完毕,听众通过扫描二维码来为他们最喜欢的选手投票,最后万芷霄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人气投票奖。接着是评委的点评时间,吴煌老师主要点评了六位晋级的选手,他告诉大家选歌是比赛的关键,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歌。陈启寿学长则是建议唱歌应该注重细节,多练习。

最终,刘凯旋、杨锦绣、周仁哲、杨铎、杭奕楠、许志楠、林江铭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优秀奖,由郑俊豪老师为他们颁奖。王一帆同学获得了第三名,由陈启寿学长为其颁奖。王雨蓝同学获得了第二名,由潘状学长为其颁奖。万芷霄同学不负众望,摘得桂冠,由吴煌老师为其颁奖。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今晚,选手们留给大家的记忆却是永恒的。本次比赛,不仅给了热爱唱歌的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展现了环院学子的卓越风采。期待下一届选手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