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一往无前

撰稿:17 黄泽烜 拍摄:17 汪思慧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4-01

330日中午1230分,第十四届校篮球赛小组赛于北区篮球新场开战。本次比赛由我院对阵机电工程学院。

烈日炎炎,阳光照耀在每个球员严肃认真的脸上,我院篮球队的战士们一边做着赛前准备,一边讨论战术。第一节比赛开始,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个个热血沸腾,一轮轮的进攻与防守,双方争夺得格外激烈。我院12号球员开场罚球率先赢得两分。但对手也不甘示弱,机电23号球员马上反击,快攻得分。比赛进入到了紧张的局面,随着双方防守的加强,场面陷入了僵局。随后,机电32号强突到篮下,我院7号迅速篮下封盖但不小心犯规,对方抓住了这个机会,两罚两中。虽然对手夺得了两分,但是我院气势并没有因此而低迷,0号一个抢断快攻进球。机电马上展开反击但不幸失败。我院12号球员凭借高超的技术,单枪匹马攻入对手篮下进球,随后配合15号的一记妙传再次得分,紧接着他又抢断对手,如一道闪电快攻连得6分,比赛一度进入高潮。但机电也来势汹汹,紧咬比分。最终,第一节比赛,我院以9:8险胜一分。

战况激烈


第二节开始,双方队员增强防守力度,得分难度增大。在这关键时刻,机电8号球员一个转身过掉我院15号,然后一个小抛投,打破僵局率先得分,紧接着又靠着身高优势连得6分。见此状况,我院马上采取还击,15号妙传10号中投得分。上半节比赛结束,双方你来我往,分数并没有拉开大差距。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场面就异常火爆,场下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使我院气势高昂。我院0号球员率先罚球得分,机电25号马上采取快攻,他凭借着优越的身形,勾手进球咬紧比分。我院15号强攻13进球,12号一个抢断快攻再次得分,场外一阵欢呼。随后,机电23号球员五犯下场,经过一波低气压后,机电慢慢调整状态,弥补防守漏洞,靠着一波反击恢复气势,又在最后十秒凭着精妙的配合,8号进球得分,最终以20:21的比分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我院0号靠着一记两分打开进攻节奏,12号妙传15号上篮得分。机电球员立刻反击,8号怒砍6分后,13号强攻得分,25号罚球中一。见此状况,我院换上了14号球员,他一上场就用两记华丽的三分扳平局势,我院气势瞬间高昂,0号又紧接着一记中投,我院暂时领先。随后,机电13号球员采取强攻策略扳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开始,我院15号球员一个压线中投率先得分,机电9号马上反击但未果,我院抢到篮板后,0号快攻12进球,12号又是一记抢断快攻得分。最后,我院以42:40的比分险胜机电学院。

赛后合照


本场比赛,我院健儿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友谊。希望我院的篮球队队员们能在之后的比赛中众志成城,一往无前,摘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