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梁尘,唱响青春旋律

撰稿:17 孙仁悦 拍摄:17 黄煜恒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3-21

2018319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佳歌手”初赛在主二#213教室如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2017年度环院“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张伦同学,第八届团委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陈可欣同学,第九届团委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李鑫同学担任评委。

选手演唱时刻


根据比赛规则,每一位选手都清唱了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在短短几分钟内展现了自己的独特个性。有人铿锵有力地唱起了国歌,有人歌声甜美,也有人满怀情意,引起观众共鸣、使人陶醉其中。

选手刘凯旋同学用一段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活跃了现场的氛围,他的嗓音低沉动听,演唱的《同桌的你》和《王妃》都非常到位,获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随后,选手付玉同学演唱了《小情歌》和《我要你》,歌声婉转,高音部分也完成得非常出色;而选手金琦同学则拿手机当话筒,台风十足,从她放松的状态可以看出,她十分享受其中;接下来,选手张文婷同学选择了《阴天》和《理想三旬》作为她的表演曲目,表演获得了评委的肯定。

选手演唱时刻


当用山东话介绍自己是青岛小哥的阳光大男孩杨铎进场后,在场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他用一句独特的开场白开始了一段炫酷流利的说唱,表演充满惊喜,身体的摆动和拍手的点都恰到好处,让人热血沸腾。随后,他选择了陈小春的《独家记忆》作为第二首歌,两种截然不同的曲风,他却能切换自如,顿时从嘻哈少年变成深情款款的情歌王,这样的他,让人印象深刻。

回顾本次比赛,最近比较热门的歌曲,如周杰伦的《等你下课》,《前任攻略3》的电影插曲《体面》也成为了“十佳歌手”初赛的热门曲目。有些选手可能由于紧张,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是他们勇于展示自己,勇于追求歌手梦想,这种精神值得点赞!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本次“十佳歌手”大赛给环院所有热爱唱歌的学子们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相信总有一天,每个热爱唱歌的人,都会站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