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嘉园绿,学生党员共“扶青”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3-13

312日中午,我校开展了 “学习两会精神  建设美丽嘉园”植树节活动,师生代表一同种下了49棵香樟树,为嘉园添上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我校党员服务中心同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他们扶正树苗、培土踩实、浇水滋养,抢干苦活累活,工作在植树第一线,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一开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亮博士为大家详细讲解香樟树的相关知识。香樟树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为常绿大乔木,高可达30米,树冠广卵形,树皮多为黄褐色,有不规则的纵裂。“为什么叫他香樟呢?”周亮老师提到,“大家可以采下香樟树的叶子,揉碎,闻一闻,就会闻到枝叶上残存的樟脑气味,由此得名,春天涂上这种香樟油可以有效地用来驱蚊”。周亮老师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香樟树的特征印象深刻。


周亮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有关香樟树的知识


在植树地点集合后,党员们在明召老师的带领下,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每个人都拿起了铁铲,一人一个角,慢慢将树坑旁边的熟土回填到树坑里,并向环卫工人虚心请教给树苗填土浇水的知识。


学生党员们正在将土回填到树坑中


本次植树活动很快落下帷幕,但党员同志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会停止。党员们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除了植树活动,更要在生活中带头践行绿色环保行动,当我们都行动起来,为发展环保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那么更多的“绿意”将留在我们身边,绿水青山的“中国梦”也将不再遥远。

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同学们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