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院志愿者看望独居老人

撰稿:17 孙仁悦 摄影:17 张乘桎 编辑:16 傅盈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3-05

3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队组织志愿者们到白沙社区看望独居老人。

带上为老人们准备的豆奶和苹果,大家乘坐公车一同前往白沙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管理者带领大家拜访了几位独居老人,老人们的家是旧式的土房子,又小又暗,十分简陋。面对志愿者们的来访,老人们都很开心,脸上挂着亲切的笑容,志愿者们积极地与老人们聊天,氛围十分温馨融洽。一位老奶奶说自己有五个儿子,会轮流给她送饭;另一位黄奶奶说四个女儿虽然有心照顾她,但来回跑总有不便,所以平时大多是自己烧饭,一切从简。听到这,不禁使人感慨,要是子女们可以把年迈的父母接到自己身边照顾就好了。此外,老人们也表示非常感谢老年活动中心派来的义工,他们每周都会来帮忙打理生活。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老年人牙口不好,管理者不建议大家探望的时候,带苹果这类较难咀嚼的食物。

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


和几位老人告别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白沙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的条件不错,不但有基本的药品和健身器材,还设立了老年学校,有一间图书室供老人们阅读书籍。更细心的是,活动中心每周都安排了心理辅导,确保老人们的身心健康。此外,活动中心的门口用显眼的红纸张贴着捐款人的姓名和金额,老年活动中心能够像今天这样为老人们谋求福利,带来幸福感,都要感谢社会广大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帮助。

有意思的是,会说闽南语的同学们在这次志愿者活中当了一次翻译官,成就感满满;而不会说闽南语的同学也明白了这样一句话:微笑是最好的语言。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的心却由善良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这次志愿者活动可谓是意义非凡,青队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的环院学子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共创美好世界,奉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