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受邀参加成蹊·青新伙伴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营

撰稿:15 刘可鑫 编辑:16 傅盈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02-26

125-31日,成蹊·青新伙伴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营-2017培训营在广州顺利举行。我院2015级的刘可鑫同学经过层层选拔,和来自全国13高校环保社团的16位优秀大学生共同参营,开启了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经过六天五夜的小组讨论、自然体验、角色扮演、Talking Piece、非暴力沟通、肢体游戏(塑像)、跳舞、唱歌、自由写作、开放空间、世界咖啡、电影等技术和理念的体验,刘可鑫同学不仅与全国各大高校学子交流、分享了环境领域的实践经验,展示了嘉庚学子的风采,还学会了如何运用多种不同的思维方式,同时收获了许多来自不同领域的宝贵建议。

自然体验-嗅


此外,刘可鑫同学的项目还获得了成蹊·青新伙伴的小额资助。她的《基于智慧水务的净水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项目是针对捐赠给贫困山区净水器的点多分散,交通不便,回访难,捐赠者、用户和厂商不知滤芯状态、无法及时更换滤芯,废旧滤芯无回收等问题,依托物联网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从需求分析、设备配型、捐赠安装、运行监控到维修回收等环节的信息化、智能化、透明化管理。

成蹊·青新伙伴计划是由合一绿学院携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为高校大学生社团量身定制的环保青年领袖成长计划,以鼓励更多热心环保的优秀青年加入到环保公益行业中来。项目通过校园宣讲、小额资助、培训、招聘实习等一系列活动,让爱公益爱环保的优秀年轻人有机会接触公益,也有机会进入环保领域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我院2014级陈浩同学也曾凭借《台风后的红树林受灾恢复与生态修复基地巡护》项目获得小额资助并入选2016届青新伙伴,这表明了合一绿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对我校公益活动的认可,更是对我院实力的一种认可!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