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发挥环境院专业优势,丰富教工党支部活动

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21

为体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特色,发挥环境学院党员教师的专业优势,进一步丰富我院教工党支部的活动,12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厦门市绿水守护者在生化C#416召开了一场关于九龙江流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池调研的专家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党员教师马嫱主持,绿水守护者创办人陈彦君做背景介绍,参加会议的有环境学院党员教师、实验员、学生及其他相关人员。

会上,绿水守护者创办人陈彦君就九龙江流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池的运行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我院党员教师进行了分析交流。最后总结认为导致各处理站处于无运行或未运行状态的主要原因是: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导致农村人口减少,农村生活污水产生量达不到各处理站的设计进水量要求;污水管网不健全,无法满足农村分散式的排水方式;运行成本高,缺乏有效和专业的管理。而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的建议为:加强与主管单位沟通,借鉴先进经验,可考虑建设以人工湿地或氧化塘为主的运行成本低的处理工艺。


九龙江流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池调研专家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