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南岸系列二——环境学院教工冬游记

林建荣 摄影:卢昌义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9

为让环院教职工更加了解学校所在地-厦门湾南岸的风土人情,同时为丰富环院教职工业余生活,陶冶教职工人文情怀,继20175月举办静湖考察活动后,我院教职工于20171217日又到双鱼岛和南炮台开展活动。

双鱼岛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据现在双鱼岛项目部的校友小石介绍,造岛工程及市政配套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项目呈双鱼环抱圆形,半径840米,规划面积221.67公顷,其中填海形成陆域面积182.30公顷,形成岸线11.7公里的双鱼岛海梦湾、岛上现有双鱼岛体验馆、迷宫和房车等设施,天公作美,由双鱼岛海梦湾远眺可见南北两岸的卡达凯斯风情小镇和厦门大学等有代表性的景点。老师们兴致盎然,几位老师也带了小朋友一起参加。

通过一上午的活动,老师们交流了感情,对双鱼岛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热爱这片工作和生活热土,并相信它会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