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赞歌 不忘初心跟党走

撰稿:环境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拍摄:环境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7

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主持人带领唱团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新团员们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129号,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在生化C501教室举行。

仪式首先在主持人带领新团员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开场,接着在公布新同学入团的名单后,由老团员代表帮新入团的同学佩戴团徽,新老团员们面对着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拳,向团组织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词,豪壮的誓言,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青年学生,这表达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共青团、热爱校园的美好心声。随后,新团员代表伍嘉祥发表了自己的入团感想,他表示会时刻牢记今天的入团宣誓,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共青团章程,切实履行团员的义务,投身到青年志愿服务中去。老团员代表姜燕也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入团经历,同时她也将做出表率,将发挥老团员的担当精神,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在学习和生活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在和谐融洽的交流氛围中,本次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正式宣告结束。新团员的发展工作是共青团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团组织教育和引导青年,发挥共青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集中体现。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举办新团员宣誓仪式,让新团员们更加确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明确了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更多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向团组织靠拢,这是一次心灵洗礼,也是一次深刻的“不忘初心党走”理想与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