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爱嘉园 五院宿舍文化节

撰稿:文传院 拍摄:17 杭奕楠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7

1214日中午1230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一届五院宿舍文化节决赛于主三大报告厅举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活力满满,观众们也是充满期待。

莅临现场的嘉宾有法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于翔老师,法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兼团委学生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叶晓燕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俊豪、王钰老师,国际商务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陈海燕老师,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以及学工部孟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家荣老师、唐文婧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辅导员唐慎言老师、余世维老师。此外,音乐系,日语系等学生会主席团也发来贺电!

经过1个月的评选与投票,来自五院的近百个宿舍最终有九间宿舍进入最终的对决。

才艺展示


来自笃行2 #516宿舍的同学们首先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所养的多肉植物,以及每一个人的桌布,这样简单而又精致的装饰不仅提升了生活的品质,也彰显了同学们不同的个性。值得关注的是,这个宿舍的同学们凭借专业特长,建立了一个个人公众号。他们在公众号上每日更新日常的生活,自己喜欢的音乐以及摄影作品等。宿舍的舍标是以太阳花为外边,表现出这是一个令人温暖而舒适的家。芙蓉1#213的深夜居酒屋,则是四位男生将自己的宿舍打扮得精致而温馨。这四位活泼阳光的男孩,将自己的宿舍舍标设计成一个黄灯笼,并讲述了创意的由来,灯笼在无声中点亮日子,无声无息间缓缓流逝。灯笼作为一个无声的纽带将大家联系在一起,品一口香茗,诉说出各自的故事。另一间来自笃行1#402的“知宇”宿舍,她们的友谊开始于一起分享的第一个蛋糕,“我们在寻梦的路上更有勇气,因为有彼此。”笃行1#510:“DXTV520”——故事像频道一样多。虽然宿舍在乍看之下,简洁清新,但物品摆放却显示出四人各自的特色。他们将多余的废纸与墙纸制成礼盒,这变废为宝的想法,也给大家带来了许多启发。

凌云2#112 的魔仙堡是一个欢乐的小窝,宿舍的四人都是爱吃爱玩的小仙女们。变废为宝的作品是圣诞树,与即将到来的圣诞节相得益彰。芙蓉1#215 logo则是青春的随想,变废为宝的笔筒很有创意。凌云2#1310的姑娘们,将各自的特色与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却又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勤业7#416 的寝室简朴文艺,而他们的logo,表现出的无限活力,也正是他们四人的真实所现。笃行2#305 的同学们,人美心美,用仁爱的心将大家紧紧相连在一起。

经过这一轮的展示与比拼,评委对于同学们的宿舍文化进行了一番点评。令评委印象深刻的有来自笃行2#516的同学们,评委认为这四位同学根据自身的专业特色去建立公众号这一行为是值得大家学习的。而对于来自笃行402,展现出对学习充满热爱的四位同学,评委老师也提出应该将这种学习的劲头和氛围进行一个宣传,形成一种良好学风的带动。

最终,获得特色奖的,有以下宿舍:

笃行2#516获得最佳人气奖;笃行2#305获得最佳风采奖;勤业7#416获得最佳创意奖;芙蓉1#215获得最佳设计奖;芙蓉1#213获得优秀奖。

最终获得名次殊荣的有以下宿舍——

一等奖:凌云2#1310

二等奖:笃行1#510、凌云2#112

三等奖:笃行2#516、笃行1#402和芙蓉1#215

会后合照


  

此次活动构建了一个让同学们相互沟通、展现才华、放飞激情梦想的平台。活动旨在促进学生之间的互相帮助和合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获得快乐,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增进舍员之间的感情和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气氛的同时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促进校园文明基础建设,形成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