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威扬,赛出精彩

撰稿:17 陈嘉美 拍摄:17 黄煜恒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7

1214日中午1230分,校新生篮球赛八强赛在北区篮球场展开了激烈的对决。对阵双方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冬日里的暖阳透过薄云照射下来,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信院7号球员率先突破防线,成功拿下宝贵一球,紧接着信院4号球员一个帅气的三分球,再次得分。如此精湛的运球、雷霆电闪的速度,让现场传出阵阵尖叫。不过,压力剧增的同时,环院的球员们也是越战越勇,35号球员抢断对方的球后,瞬间转身投进,动作一气呵成!双方不断地突破,不断地投入。第一节比赛结束,信院暂时领先。

投篮瞬间


再炽热的太阳也抵不过队员们炙热的内心,在一番休息和战术调整之后,第二节比赛刚一开始,信院7号球员就抢到了一个篮板,趁着一股劲,6号球员两次转身,成功摆脱环院球员防守,投入获得2分。空气温度随着球员们的激情不断上升,环院球员们充满斗志,聚精会神,5号一个命中率极高的三分再次引起全场的欢呼。紧接着,环院25号球员成功抢到球,并夺得2分。双方都在拼尽全力地对抗,丝毫不敢大意,不愿放过每一个球权!

在中场休息时刻,同学们为参赛球员准备了水和饮料,并商讨下半场的战略,教练指导球员们,移动要迅速,拿球要稳。

下半场比赛开始,信院球员活力大增,乘着领先的比分越战越勇。同样,环院球员也并没有因此失去信心,而是变得更加充满激情和斗志,在他们的相互配合下,进攻的气势越发凶猛,球场上来回窜梭的身影飞快。环院5号球员与信院7号球员互相对峙着,最后,环院5号球员以完美的三分,结束了这场对峙。 随后,环院0号球员想要越过对方6号,篮下投球。可6号球员结实的身躯丝毫不给机会。在这种情况下,0号球员尝试远投,球进了!场下又是一阵欢呼。

赛后合照


第四节比赛开始,双方经过有效的休息和战术的商讨后,一上场就打得火热,虽然对手领先10分,但环院球员们并没有放弃的迹象,反而打得更加激烈。25号球员发挥身高优势,投球得分,给队友们带来无尽的激励。

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为3255,环院惜败信院。虽然止步八强很令人惋惜,但比赛输赢不是重点,重点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环院学子的青春活力,他们赛出了环院的拼搏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