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爱国主义教育之“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勇于奉献”

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7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强化民族意识,促进教师队伍团结与进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121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工会组织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及辅导员等对漳州市开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炮台进行参观、学习及爱国主义的教育活动。

南炮台,因其坐落于福建省漳州市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坑社区屿仔尾东南临海突出部的镜台山上,故又名屿仔尾炮台。炮塔紧靠大陆,濒临东海,居高而望可雄视我国万里海疆,其与厦门岛胡里山炮台形成南北对峙之势,互为犄角,共同扼守厦门海口,守卫着我国东南大门,素有“天南锁钥”之称。历史上,南炮台系配合民族英雄林则徐在广东开展的禁烟运动及御侮备战而建。18406月,鸦片战争爆发时,厦门军民曾利用该炮台对侵华英军进行了英勇反击。19377月卢沟桥事变后,驻守南炮台的爱国官兵在炮长何荣官的带领下,打响了厦门地区抗日战争的第一炮。

参观教育活动后,我院全体教师在南炮台上合影留念,永记此刻,铭记历史,并表示会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不忘初心、勇于奉献”,提高自己爱国主义学习的主动性,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宣传及教育,为我院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