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支部组织生活会”

桂洪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4

     为进一步加强及加深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与理解,以及在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经验的条件下,进一步丰富党组织活动, 1213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生化C#416召开了关于“主题党日+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交流会。出席会议的为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包括专任教师、实验员及辅导员等。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金亮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金亮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解读系列微课。并由此引出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从教育教学实际出发,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同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沟通,互相交换意见,从而达到全体党员共同进步的目的。以及如何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丰富党组织活动献计献策。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就自身存在的“拖延”习惯和“被动”学习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助于“拖延”习惯的改善和学习主动性增强,进而提高大家教育教学的工作效率。此外,关于党支部建设方面,孙鲁闵老师提出应首先明确党组织建设目标,确定建设层次、建设定位及建设标准。只有明确了本党支部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先锋党组织还是普通党组织的建设定位,才能更有效、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关于党组织活动开展方面,党员同志们纷纷建议应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我院现有的资源,开展各种学习、参观及义务宣传活动,例如将每个人在党知识学习过程中发现的好资料集中上传至QQ空间供大家交流学习,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在学院休息室或设立读书角进行小组学习与讨论,结合环境学院特色开展支教或环保宣传义务活动;结合工会、团支部等进行红色之旅以及各种义务劳动活动等;同时,还有同志建议党支部建设可与党员教师的科学研究有机结合,采用研讨会形式对自己在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总结的经验进行汇报与交流。

最后,金亮老师对会议做了总结,并对各位党员同志积极为参与党支部建设献策献计的表现提出表扬,认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如何增强党建设知识学习主动性,如何有效开展党支部活动等会议内容,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与交流,大家收获颇丰。并明确下一步党组织建设工作应从体现环境学院教职工专业特色,丰富党支部会议形式和内容,结合工会、团支部等以及确定党支部建设定位及目标方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