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四射 谁与争锋

撰稿:17 朱芸滢 拍摄:17 孙仁悦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13

12月11日中午12点30分,校新生篮球赛初赛第二轮于北区篮球场新场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对阵艺术设计系。正午时分,正值烈日当头,两院球员却不惧烈日。比赛在裁判的哨声中正式开始。

哨音刚落,球便在两队球员手中不断传递。艺设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可惜未进,环院紧随其后,连进两球,比分瞬间拉开。又一轮激烈地抢球后,环院抓住了罚球机会,顺利投进,比分再一次拉大差距。此时,环院与艺设的比分为8:0。比赛继续,双方球员皆争分夺秒。在最后的30秒内,环院35号球员以一个漂亮的投球再为环院拿下两分。第一节比赛,环院以14:1的巨大优势领先艺设。值得一提的是,环院一名球员在最后8秒内抢球成功,虽未投进,但表现仍是十分精彩,场下观众呐喊声不断。

传球瞬间


今日虽偶有凉风,但太阳也仍是毒辣的很。一节打完,球员们皆是满头大汗。

第二节比赛开始,艺设奋起抵抗,篮球场上一度难分伯仲,环院比分艰难上升。但这种状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在艺设投进一球后,环院也紧跟着投篮得分,尽管艺设相较于第一节状态更佳,却因投篮命中率不理想,两院比分并没有被拉开。比赛即尽,双方球员均加快了节奏,但不幸,节奏因此略被打乱。双方在这短暂却关键的十秒里,并未有效得分。第二节比赛,环院以23:3的大比分依旧领先。

中场休息时分,经过了上半场比赛,两院的运动员都开始露出倦容,但这同时也表现出两院球员为此次比赛的艰辛付出,他们挥洒的汗水赢得的是进入八强的稳定局面,也赢得了在场观众们赞赏的目光。

不知不觉,第三节比赛已经开始,环院25号球员不慎摔倒在地,但这并不妨碍环院拿到本节首球。随后艺设投进一球,环院也不甘示弱,再次投篮得分,比分拉到了29:5,比赛暂停。艺设球队在紧张认真地分析对策,而环院球员,则是放松自身,为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比赛。最后,环院以33:5的大比分再次领先。在最后的一分钟,环院连进两球,尤其是最后十秒,环院球员从艺设的篮板下抢过球,一个远传,横穿整个篮球场,最后漂亮地进球!场上的球员、场下的观众都为之沸腾。

伯仲难分

最后一节比赛刚开始不久,环院33号球员和艺设0号球员相互绊倒,比赛被迫暂停。休息了几分钟之后,艺设0号球员表示仍能上场,比赛继续进行,这种伴有伤痛也绝不言弃的体育精神令人佩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艺设并没有因为队员摔倒而分心失落,反而率先得分,不过环院也立马有力反击。接下来的节奏更是步步紧逼,基本上是两方交替进球地胶着着。在最紧张刺激的最后十秒中,两方球员仍未放松,在球场上驰骋。最后,环院以49:16的大比分,毫无悬念地拿下本场比赛,顺利晋级八强!

在体育赛事中,输赢不是最重要的,体育精神才是灵魂所在。虽是对手,但艺设球员在比分处于弱势的情况下,毫无畏惧,他们绝不言弃的精神,在不知不觉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感谢两院球员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如此精彩的球赛,期待环院在接下来的八强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