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行孝道 学子懂感恩

撰稿:17 林筱米 拍摄:17 郑宇彤 17 汪思慧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08

20171261930分,在主三大报告厅,由我院主办的校级晚会"嘉人行孝道,学子懂感恩"2017年孝敬长辈系列活动总结汇报晚会正式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女士 ,厦门晨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春莲女士,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

节目的开场,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朗诵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古诗,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稚声稚气,满面童真.她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给大家演绎了不一样的感恩,感谢父母,感谢陪伴。第二个节目是一个精彩的小品,它讲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成长的故事。用大多数人经历过的志愿填报和与父母的日常争吵为素材,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同学们可以更深刻地感受到父母的内心,去理解,去感恩。

开场节目


结束了前两个节目的表演后,在场的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一个视频,视频内容是环境院院长的一段讲话,他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向同学们表达了他发起敬老系列活动的初衷,以及作为一名长者对待如今社会感恩长辈的看法。一番教诲让在场同学们深受感触。

观看完视频后,主持人在晚会现场进行了一个小小的互动环节。根据卢院长在视频中提到的24内容向在场同学们进行提问。同学们争相举手,踊跃发言。最后,有5名同学获得了精美的礼品奖励。现场的气氛也越发得热烈。

互动环节告一段落后,又开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大家一起欣赏了由音乐系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秀<<时间都去哪了>>。优美的舞姿,曼妙的身材,配上动听的音乐,让在场的同学们沉醉其中。

之后,晚会进行了对系列敬老活动的总结表彰。首先由孝敬长辈基金理事会成员张晶老师向大家进行了基金帐目公示,接下来由学工部部长姚祖婵老师为获奖团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同学们也上台对他们此前的绘筝绘色,鸢舞重阳风筝设计大赛进行了活动展示。同时晚会还邀请了厦门晨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市长胡春莲女士以及部分院系孝敬长辈优秀个人上台演讲,并对部分同学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晚会后合照


结束了表彰和访谈环节后,我校的教师代表们也上台进行了朗诵。一篇<<孝心无价>>也道述着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最后晚会在<<母亲>><<父亲>>这两首歌中落下了帷幕。嘉宾、演职人员、幕后工作者一同上台进行了合影留念。

孝与感恩是中华民族的基本元素,孝道文化是关爱父母长辈,尊老敬老的一种传统文化。孝虽是一个简单的字眼,却凝聚着多少蓬勃之力。相信通过这场晚会,同学们能更深刻地体会到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怀揣着感恩的心,付诸行动,让这份孝道文化更好地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