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团知识竞赛

撰稿:环境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拍摄:17 林筱米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2-08

1120日、1121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团知识竞赛初赛,在同学们的奋笔疾书中落下帷幕;随后,121日举办的复赛以团队现场综合比拼的形式展现,三分钟展示、评委点评等环节环环相扣,在欢声笑语、趣味横生的氛围中又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十九大和党团知识的洗礼。

比赛现场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成立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组织系列参观培训和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知识竞赛、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党团知识竞赛自11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了环境院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初试环节之前,学子们就认真扎实地做足准备功课,经过初试对理论知识掌握程度的角逐,由初赛决出的20名优秀个人组成四支队伍参加了121日举行的复赛。复赛主要比拼的是团队的三分钟风采展示,以图文并茂、演讲陈述等形式把团队最佳的精神风貌发挥出来。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把党团知识学深学透的基础上,主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朱煜、廖秋云、朱婵娟、张艳、陈涵鑫5名同学和环保突击队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

赛后合照


青春筑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这次的党团知识竞赛,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形式上的创新,通过严肃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环节设置让党团知识的学习打破了原来固有的模式,参与性和积极性都相当高,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据悉,本次党团知识竞赛决赛于128日在主三大报告厅举行,欢迎师生们前来观摩,更多的精神期待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