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撰稿:17 汪思慧 摄影:17 林丹晶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1-20

2017年11月19日晚上19点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老生篮球赛决赛在北区风雨球馆二楼举行。对阵双方为14级环科与14级给排水。本场比赛有幸邀请到了辅导员郑俊豪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比赛。

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虽然双方球员在一开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但是他们迅速稳住状态,依靠几个回合逐步回升了手感。 14环科迅速做出调整投入比赛,并且展现出了非常坚韧的防守,这让14给排水难以得分。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秒时,14环科的大路选手连进两球,使己方队伍士气高涨。第一节比赛结束,14环科以20:18的微弱优势领先14给排水。

投篮瞬间


中场休息时,篮球场上进行了有趣的投篮活动,更有啦啦队上场为球员们跳舞助威。双方队员认真地讨论着己方战术,各自调整状态,为下半场的比赛做好充足准备。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双方都提高了进攻强度,彼此交替得分,比赛迅速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双方球员灵活应变,与队友们配合默契,他们拼尽全力,不愿放过任何一个进球的机会。场下的观众们也在呐喊助威,气氛愈发热烈。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依旧打得难分难解,场面十分激烈。在第四节比赛中,14环科有一名选手因为单节五犯下场,但是14环科的球员们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通过几个来回慢慢地找回节奏,双方比分仍然紧咬不放。在比分为58:60的时候,14给排水一名球员一个精彩的抢断快攻,上篮得分,迅速把比分追平,帮助14给排水稳定了场上局势。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四十一秒时,14环科叫了暂停。商讨完战术后,比赛继续,14环科的13号球员准备三步上篮得分,但不幸失败,随后被14给排水的0号球员快攻截球,夺得关键两分!

最终,本场比赛以62:60结束,14给排水在最后关头,绝地翻盘战胜14级环科,赢得了本届新老生篮球赛的冠军。本场比赛的MVP是14给排水的洪俊豪同学。

赛后合照


在本场比赛中,双方均表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领先的一方始终稳扎稳打,不敢懈怠,落后的一方也决不轻易言弃,依靠出色的团队合作紧紧咬住比分,最终翻盘,两支队伍的拼搏精神着实令人为之喝彩。新老生篮球赛到此也告一个段落,但这不是终点,而是崭新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