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撰稿:17 张乘梽 摄影:17 薛星韬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1-18

1117日中午1230分,我院在篮球新场举行了万众瞩目的新老生篮球赛季殿战,本次比赛的双方分别为16环科一班和15给排水。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篮球场上立刻沸腾起来,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15给排水1号队员首先拿到球权,试图用一个三分球率先得分,但被对手拦截下来。16环一13号队员夺得球权后,在其他队友巧妙的配合下,轻松上篮,为16环一率先夺得两分,这使队伍士气大增。他们乘胜追击,多次快攻上篮,命中率非常高。在第一节比赛结束时16环一以12:8领先。在第二节比赛中,15给排水调整好状态,进攻时减少了自己的失误,多次投进三分球,快速拉平了比分。16环一采取防御战术,多次阻拦,但不幸仍被突破。最后,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比分为23:2616环一被15给排水反超。

不分上下


中场休息时分,双方队员认真地讨论着己方战术,活动筋骨,调整状态,为下半场的比赛做充足准备。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16环一3号队员一个假动作,闪过对手,带球往篮球筐底下冲,然后纵身一跃,将篮球稳稳投进球筐,再次得分。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都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进攻强度,分数不断变化着。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抓住机会,不愿意放过每一个宝贵的球权。最后双方以34:34平局状态结束第三节比赛。在第四节比赛过程中,16环一经过战术的调整,全力打好配合,快攻猛打,充分利用弹跳力优势稳住篮板,多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15给排水见形势不妙,马上请求暂停,调整战术。但这并不能阻挡对方的猛烈攻势!尤其是16环一13号队员,跨步迅速,巧妙地躲开重重防守,投进了一个个完美的三分球。比赛的最后,16环科一班以61:50的分数战胜了15给排水,获得了本届新老生篮球赛的季军。

赛后合照


新老生篮球赛不仅展现了我院同学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展现了我院同学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