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撰稿:17 姚艺 摄影:17 黄泽煊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1-16

1115日中午1230分,通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在北区篮球场,我院迎来了新老生篮球赛半决赛,本场比赛由14级环科对战16级环科一班。

在裁判的哨声下,比赛开始了,首先拿到跳球的是14环科,一番进攻之后,14环科首投失误,球权转到16环一上,16环一的1号队员抓住机会突破对方防守,为16环一拿下了首球。14的学长们也毫不逊色,10号队员同样一个猛烈进攻,为14环科成功拿下两分。眼看第一节比赛就要结束,16环一的7号队员在队友的协助下完成了一个帅气的空中接力,全场沸腾。双方队员你追我赶,最后14环科以13:10的比分在第一节中领先。

战况激烈


第二节比赛开始,由16环一队员发球,3号队员突破防守外加上篮,再为16环一拿下两分,14环科的15号队员同样不甘示弱,一个后仰跳投,拿下了三分。这时,16环一的0号队员在队友的配合下妙传投球,为球队再得两分。14环科的26号队员和10号队员一个完美的空中接力,成功上篮,可以说双方队员的默契程度不相上下。第二节比赛结束,14环科以35:23的比分暂时领先16环一。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双方队员们调整好状态,再次上场。16环一的1号队员首先拿下第三节的首球,紧接着7号队员一个完美上篮。场上气氛正热,14环科的26号队员成功突破3人,完美的一投引爆全场。最后14环科以47:41再次领先。

趁着热潮,14环科的26号队员拿下了第四节的首球,紧接着,10号队员再次上篮得分。16环一的队员们并没有因处劣势而气馁,反而拼尽全力,越战越勇,一个妙传,再度引起全场欢呼。14环科的31号队员一个帅气的补篮,再得两分。最后,比赛在16环一3号队员的突破下结束。最终14环科以59:51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进入最终的决赛。

投篮瞬间


对抗、健身、趣味,双方队员把篮球运动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赛场上是对手,赛场下依旧是一起训练的兄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让我们共同期待14环科的队员们在最终的决赛中大显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