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表彰大会暨师生恳谈会顺利召开

撰稿:17 林筱米 摄影:17 陈嘉美 编辑:17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1-09

2017118日中午1235分,于主三大报告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行了2017-2018表彰大会暨师生恳谈会。环境院院长卢昌义教授,校图书馆馆长王株梅以及环境院全体师生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四项内容:上半期工作回顾、优秀师生表彰、下半期事项预告、师生恳谈。

在上半期工作回顾中,主持人总结了从9月迎新工作到114日军训汇报演出期间,新生们一起经历的大大小小所有活动。在这短短的2个月里,院里进行了学生组织纳新宣讲会,为团学会、科创中心、环保协会、兴趣队等组织输入了一大批新鲜血液。此外,环境院还举办了主持人大赛、新生辩论赛、新生篮球赛以及备受瞩目的爱你一起,如期而至迎新晚会。刚刚结束的新生军训,不仅锻炼了新生的体能,磨炼了新生的意志,更丰富了新生们的大学生活。

获奖者合照


紧接着进行的是优秀师生表彰环节,主持人首先宣布了”2016-2017第二学期优秀奖学金”,”朋辈教师以及百胜阅读之星的获得者,其次颁发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奖项。随后,教秘金凡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下半期事项的预告,他简要介绍了下半学期新生所要参与和经历的学习工作以及活动.

最后进行的是此次大会中最有意义的师生恳谈环节,由卢院长以及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解答。其中包括,期中考试的注意事项,晚归及其处罚,学生奖学金的具体问题以及期末考试后的放假安排。在场的各位老师们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通过这种零距离的沟通方式,老师们可以深入关注到同学们在的方方面面,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如家般温暖的学习生活环境。

卢昌义院长为大家解答


本次恳谈会,是对环院过去学习与工作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接下来日子的一个美好展望。相信各位新生经过这次恳谈会后,可以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好的规划,在嘉园里有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