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2018年日本上智大学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注册及报名活动通知

陈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1-03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经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2018年寒假,日本上智大学,推出“国际调研系列之日本环境资源调研项目”(详见附件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pdf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1.校园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刚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为了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2.会议注册及报名

3.会议行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