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刃有余,用语言展示自我

撰稿:17 汪思慧 拍摄:17 孙仁悦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0-18

1017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主持人大赛初赛于主2#313教室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的评委是环境院主持队队长林丹丹、任婷婷、谢志伟、伍启瑜以及闫笔滔、李鑫同学。本场比赛也有幸邀请到院长卢昌义教授、辅导员郑俊豪老师莅临现场观看。

本次比赛大致内容为:每位选手需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五分钟的模拟演讲,评委有两分钟的自由提问时间。在主持人闫笔滔同学的介绍下,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给排水专业的楼可镜同学,当她演讲完毕后,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这位选手普通话不错,但与台下的观众缺乏互动,并说明了作为主持人与观众互动的重要性。

选手上台演讲


接下来,3号选手杨依婕同学沉稳、清晰的主持让评委们眼前一亮。评委赞扬该选手做到了与观众的眼神交流,但同时也指出她的不足:音量偏小,语速掌控不足,有些语句表达不够有感情。场下观看比赛的卢院长十分亲和,一直在为选手、评委拍照。接下来上场的是8号选手杭奕楠同学,他声音稳定、洪亮,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关注。模拟主持完毕后,评委对他提出了晚会主持与其他主持有何不同的问题,并让他现场模拟如何挽救突发状况的场面,比如场上选手的麦出了问题。杭奕楠同学思考片刻后,立即给出模拟答案,他良好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各位选手依次上场后,紧张又精彩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最后一位选手是来自给排水专业的郑诗同学,她有条不紊地对新生恳谈会进行了主持模拟,且从容大方地回答了评委提出的犀利问题,并与场下的卢院长进行了互动,使整个比赛的气氛变得活跃。最后,主持人闫笔滔同学上台宣布本次主持人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赛后合照


卢昌义院长对本场比赛,毫不吝惜赞美之情。他肯定了学术部的工作,以及各位评委的专业点评,并提出四个学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多辩、学会表演。卢院长认为主持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表演的机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使人得到锻炼,提高能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不断地成长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