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在对抗中提升,友谊在碰撞中升华

撰稿:17 张乘梽 拍摄:17 薛星韬 编辑:16 张丹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10-18

1017日中午1230分,我院于北区风雨球馆旁的篮球场,举行了一场紧张又激烈的新老生篮球赛。本次比赛的双方分别为16给排水和17环科一班。本次比赛吸引了各年级的同学前来观看。

虽然天气状况不佳,但丝毫不影响球员的比赛热情。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相互握手、问好。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迅速进入了紧张的状态。作为学长的16给排水球员,在开局短短的几十秒内,便率先夺得两分。而作为新生一方的17环一也毫不示弱,开始不停地投球,可惜并没有有效得分。但不一会儿,他们凭借着队员之间的默契和精湛的篮球技巧,迅速追平了分数。17环一抓住机会,乘胜追击,多次进球得分,使比分瞬间拉开差距!现比分为2:717环一领先。不过,16给排水球员以两个完美的三分球瞬间追回比分!双方势均力敌。最后,第一节的比赛以10:13结束。

投篮瞬间


在第二节比赛过程中,双方开始了拉锯战,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很长一段时间内比分都未出现变化。就在第二节快结束时,17环一又开始不断进球。尽管16给排水的球员全力防守,但还是无法拦住对手的猛烈进攻。第二节比赛以12:19的比分结束,17环一处领先状态。

在中场休息期间,班级同学们纷纷为比赛的队员送上了矿泉水和毛巾,为他们加油鼓劲。而队员们为了班级荣誉,也在不停地讨论着战术

第三节,双方交换场地。虽然双方球员都有些劳累,但他们进攻的速度却丝毫没有减慢,反而都开始疯狂进攻,比分不断变化。双方都展现出各式各样的高级篮球技巧。在听到裁判说,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最后一分钟时,双方的进攻更加激烈。最后,17环一以30:22的比分依旧领先。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场上出现了点意外。17环一的一名队员不幸被球砸中。比赛中止,大家都前去关心,幸好他并无大碍。替换球员后,比赛继续,16给排水的20号队员抢到球后,单人带球冲向篮筐,以一个精彩的扣球赢得两分。不过在较大的比分差距面前,还是无力回天。最后,双方以3545的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17级环科一班赢得了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

激烈争球


双方队员再次握手问好后,比赛在一阵欢笑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新老生篮球赛是一个促进双方交流的机会,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友谊,展现了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