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老师参加厦门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校内选拔赛喜获佳绩

陈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9-15

614日,在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的基础上,学校举办了厦门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嘉庚学院选拔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名教师参赛,其中,金亮、沈程程和李莹三位老师代表我院参赛。

此次比赛以“竞教学技能,赛授学质量”为理念,比赛内容由课程教案和教学演示(其中包含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与电子课件以及印象版块)两部分组成。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精神饱满充沛,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制作,深入浅出,启发式的教学模式,展现课堂教学的魅力。

最终经过专家组评审,学校领导审核通过,最终决出本次选拔赛获奖的教师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代表我院参赛的三名青年教师喜获佳绩,其中,金亮老师获得一等奖、李莹老师获得二等奖、沈程程老师获得三等奖。此次教师技能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重视,各学院也组织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激发教师教学动力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