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水污染,成为“水卫士”

撰稿:张莉 摄影:庄楠 编辑:16 傅盈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8-12

水资源是人类生产活动的关键资源。但现如今,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水体污染严重。水污染的治理和水资源的保护便成了现代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

为促进学生对保护水资源有更深刻的认识,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Environment&You”团队于201789日下午前往漳州市店地小学进行水环境污染的讲解和水资源保护的宣传。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我国现有水资源状况,有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队员们精心准备了弱酸弱碱溶液和pH试纸以及简易净水装置,为同学们进行演示。通过这个演示,让同学们真正意义上理解酸雨,更好了解水污染。

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与队员们互动,并且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在用pH试纸检测酸碱度的时候,同学们对这些平时没有接触过的东西充满好奇;在演示简易净水装置的时候,他们也走到讲台前面,积极参与。

游戏过后,队员们再次向同学们宣传对水资源的保护,并且以有奖竞答形式让同学们回答平时有什么节约用水的行动,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

成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店地小学校长、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同学们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水污染的知识,表示会将节约用水落实到生活中。团队成员们通过此次宣讲,也对保护水资源行动有了更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