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环科同学实践周收官之作

胡婉靖 摄影:马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7-17

20177月初,我院2014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专业的学子们开始了他们最后一次实践周课程。教学实践3: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习由林大成、王伟艺、马嫱、周细平四位老师共同带领学习。该课程内容紧紧围绕固体废物的处理与处置,分别进行了生活垃圾的特性分析、有机厨余堆肥制作、垃圾卫生掩埋场的规划设计、香蕉皮吸附废水中活性艳红、有机厨余堆肥的腐熟度分析、活性污泥对蚕豆根尖微核率的影响各实验的学习。

为了让学生们切实的感受固体废物资源再利用,各个小组利用了课后时间就身边的固体废物自行改造制作了各式各样兼具实用与美观的创意小作品。在最后一节课上,各小组的同学依次上台总结了本次实践周的学习并展示了他们DIY的作品。

2014级的同学们在三年里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完成了有关于水、大气、固废的所有学习。课堂上老师的讲解教学与实验台上同学们的实操实练相辅相承。感谢三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令我们受益匪浅。

  

  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DIY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