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撰稿:15 林庆淇 编辑:15 林庆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7-02

71日早上930分,环境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在生化楼C416举行。本次会议重在通过了解优秀党员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两位优秀党员的高尚精神,激励我们的党员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坚定向前。本次会议由王昭明同志主持,辅导员张晶老师出席了本次学习会。

王昭明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廖俊波同志、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廖俊波是中共党员,19908月参加工作,199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曾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20173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20174月,福建省委作出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活动。2017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的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向他学习的。

黄大年同志是国家“千人计划”(第二批)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口引进的特聘专家。  曾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2017181338分,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春逝世,享年58岁。2017428日,教育部追授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接下来由2013级党员做了专题讨论,陈泽洲同志说:“廖俊波同志和黄大年同志敢为人先,不惧艰难困苦,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了国家的发展和基层人民的幸福兢兢业业奉献了自己宝贵的一生,他们诠释了何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担当,虽然斯人已逝,但他们身上耀眼的党员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共产党员所应当追求的品质。”

本次“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顺利结束,在交流讨论中党员们对未来的党员之路有了更深刻的展望:“唯有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断奋斗的使命,方能为中国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