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答,校友座谈会其乐融融

撰稿:16 张丹琼 摄影:16 叶旭祥 编辑:16 傅盈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6-18

2017618日中午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座谈会在生化C501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会议由周亮老师、黄强老师主持,邀请了13届毕业生石壁函同学、16届毕业生陈志宏同学、薛骋同学、朱辰璋同学等优秀校友前来分享与交流自己的学习、就业经验。

在周亮老师简单的介绍后,石壁函同学开始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他是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现在在漳州开发区管委员会双鱼岛项目部工作。大学期间,石壁函同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考研,石壁函同学认为,大三开始准备也不晚,在这期间可以适当报班来督促自己,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

在厦门大学举办的一次招聘会上,陈志宏同学通过初步的面试、抗眩晕测试和民航专业体检后,最终进入了集训营。回忆起大学,陈志宏同学表示一开始他很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但随着对大学的逐渐熟悉,他开始尝试不同事物,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圆了儿时的梦想。对于还处于迷茫的同学,陈志宏同学说“如果你觉得迷茫,多去尝试,说不定机遇就会来临。”

从左到右分别为朱辰璋、薛聘、陈志宏、石壁函


爱公益更爱科研的薛聘同学读大一时,把大部分课外时间花在公益活动中,大二时她加入了大气监测课外学术小组,在经过一年时间的充实后,薛聘同学组建了科研团队“Forsource”,还参加了“挑战杯”省赛、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等各类大赛。虽然在这过程中有过失败、有过压力,但薛骋同学不惧困难,带领团队获得了各项荣誉。

朱辰璋同学谈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时说到,刚进大学的时候,他参加了五个学校组织,而且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他都会尝试着去做,经历过成功也尝过失败。他认为,积极投身到活动中,不仅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丰富自身经验。

“刚进大学时都会感到迷茫,不知道要做什么,但是我们要学会尝试。”这是学姐、学长在交流中常说的一句话。只有不断尝试,才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情是什么,目标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