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位老师参加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撰稿、摄影:李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6-16

        6月14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理工组)在主4#210举行,此次比赛是厦门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校内选拔赛,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3名教师参赛,其中,金亮、沈程程和李莹三位老师代表我院参赛。

       此次比赛以“竞教学技能,赛授学质量”为理念,比赛内容由课程教案和教学演示(其中包含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板书与电子课件以及印象版块)两部分组成。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位老师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有层次、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制作,深入浅出,启发式的教学模式,展现课堂教学的魅力。沈程程老师第二个出场,以我校建筑工期引入课程主题,详细地讲解了“双代号网络计划”的基本原理、组成要素及工作表示方法;金亮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如何为我们生活中的各种动植物进行命名,并详细阐述了生物分类方法的诞生和依据,理论联系实际,课程生动有趣。最后,李莹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开篇,为大家详尽地讲解了免疫的特性和功能。

       整场比赛中,各位教师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也组织青年教师团队前来观摩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沈程程老师比赛现场


金亮老师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