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陈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6-16

6131230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在生化C#501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新一学期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研讨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研讨活动由支部书记金亮主持本次会议。金亮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同时还强调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金亮老师以在嘉庚学院实践教学中的切实体会谈到青年教师在实践教学中可适当对学生的法律常识进行普及引导,强化学生的法制意识和法制教育,从实践工作中推进法治建设。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主要围绕理论学习与实践行动也做了简短的发言。崔星老师分享了他在所教授《环境保护法律》的课程中学生们对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及环境保护法律制度的相关认识,赋予了学生作为新一代的“环保卫士”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张晶老师从辅导员的角色身份提到了有些大学生的法治意识淡薄,时常出现一些极端的不良表现,这将是今后针对学生工作所开展的一大重点。廖颖敏老师指出青年教师更要尤其注重自我法律意识的提高和修养,通过自主学习,将思想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也对培养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高素质青年教师有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