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建设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

撰稿:14 翁雨薇 摄影:14刘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4-30

为了提高党员们对“健康中国”的深刻认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于4月27日中午在图书馆306研讨室开展第三期的“求是”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建设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由李莹老师、吴褀翔、翁雨微、刘密同学牵头,通过阅读文章“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了健康”,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健康中国”主题展开讨论。

首先,由吴褀翔同学阐述自己的观点:我国对于卫生与健康工作愈加重视。健康本身就是发展的目标,抓健康就是抓发展。我们大学生对于医改的关注度较低,而建设健康中国,我们需要有健康的身体作为基础,医疗体制作为保障。随后,李莹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当前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水平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不适应的矛盾还比较突出。其中也不乏有某些医生偏于按自己的习惯开药,更有甚者为了获取更多利润故意开高价药,使基本药物的使用率下降,看病花费高。

读书会现场


刘密同学结合近期热播剧“外科风云”来阐述自己的观点,剧中白百合饰演的角色就碰到了医闹。其实医闹最本质的原因就是患者不愿意相信医生,医生与患者间的信任是需要时间的缓和。建设健康中国,不仅要让人民身体健康,还要让人民思想健康。随后,部分学生党员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发言。最后,翁雨微同学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民健康,而健康与环境息息相关,要改善环境,少不了在环境治理方面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作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

第三期“建设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求是读书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