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发扬工匠精神,开创环保新天地

撰稿:李宝城 摄影:刘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4-13

       为了推进党员们的思想建设情况,4月11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图书馆研讨室306开展了第二期的“求是”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崔星老师、殷健纹、莫修旭、李宝城同学带头,大家通过阅读《求是》中“发扬工匠精神,建设航天强国”结合身边的人和事进行自由发言。


 


       首先,殷健纹同学为大家概括了文章内容,并阐述了他的观点:工匠精神是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是一种踏实务实的价值取向,虽然我们现在还是大学生,还没有步入社会 ,但是我们也要发扬工匠精神,从自身做起,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扎实的知识基础。随后莫修旭同学为大家分享他对如何发扬工匠精神的看法,他告诉我们要踏踏实实工作,立足岗位,努力创先争优。

       崔星老师则是结合经历阐述了他的观点,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首先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其次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并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而后张晶老师和部分党员也结合他们自身的经历进行发言。最后由李宝城同学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告诉大家要把平凡的工作当作一种修行,不要好高骛远,用一步一脚印的精神,艰苦磨练自己。

       第二期“求是”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会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为大家展示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