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肯干实干,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

撰稿:程梅兰 摄影:刘密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03-31

 为了提高党员们对党的深刻认识,321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党员在图书馆306研讨室开展了第一期的“求是”读书会。此次读书会由黄强老师、许诗琳、郭媛、程梅兰同学牵头,大家通过阅读《党建》中“十位优秀共产党党员志愿者的故事”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自由发言。



首先,许诗琳同学为大家概括了文章内容,并阐述了她的观点: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从自己的专业特长出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这些事也并非党员才能做到,只是因为有些事看起来很简单但大家往往不会想去做,所以这时候更需要党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随后,郭媛同学为大家分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肯干实干,她告诉我们志愿服务要落实到日常里,留心身边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随手关掉教室的灯与风扇,将自己不需要用的单面纸提供给其他需要用的同学等。这样的日积月累,将有不同凡响的改变。

黄强老师则是结合两会阐述了他的观点,从医疗、消费、教育谈到了反腐败,而这些都与民生息息相关,反映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工党员首先应该有敬业奉献的精神,要热爱自己的本质工作,其次要勇于奉献,这样才能化为动力,推动着自己更好地完成任务,切实做到肯干实干。而后张晶老师、崔星老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也结合他们自身的经验进行了发言。最后程梅兰同学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告诉大家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忘初心,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而为人民服务应充分落实肯干实干的精神。

第一期“求是”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接下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会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为大家展示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