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我校协办的第一届中国湿地论坛在泉州顺利进行

陈慧杰人员机构2016-12-05
      12月2-5日,第一届中国湿地论坛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泉州举办,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温暖的泉州,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宝库”,本次湿地大会以"湿地关乎我们的未来——可持续生计" 为主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生态学学会湿地生态专业委员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泉州市湿地学会等单位主办,我校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是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这是该重点实验室自今年成立以来组织协办的第二场重要会议。
      我校河口生态安全与环境健康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共有5名教师和2名学生报名参加会议,其中林大成老师在会议上做会议报告。


      据悉,为促进对我国各类型湿地的结构功能、生态系统、健康评价及管理等系列问题的把握和理解,实现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加强全国范围对湿地的研究和交流。特在“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召开本次会议,并结合召开基层会议泉州市科协年会分会场暨泉州市湿地学会2016年年会,继往开来,为我国湿地科学界搭建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