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招商水务共建实习基地

黄金阳人员机构2016-11-21
       秋风送爽,更送来了收获的喜悦。2016年11月18日,我校与漳州开发区企业再次喜结良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漳州开发区招商水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又多了一个专业、就近、安全的实践平台。
       漳州开发区招商水务有限公司(下称招商水务)成立于1998年,目前承担着漳州开发区内的自来水生产、供给,污水收集、处理和排放等工作。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对象是城市用水供给系统、市政给排水和建筑给排水,与招商水务“联姻”可谓是“门当户对”。
       当天的签约仪式在招商水务办公楼举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教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黄金阳老师、校实习就业服务中心白虹老师等一行人受到了水务公司杜平总经理的热情接待。仪式上,卢昌义院长与杜平总经理就共建实习基地工作展开亲切交流,并在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后,代表我校向水务公司授予实习基地牌匾。最后,双方共同回顾了此前的一些合作经历。早在建立之初,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系)便与招商水务下属的污水处理厂建立联系,开展课程实习实践和科研交流合作。学院每年都会带学生前往污水厂进行参观实习,并邀请水厂技术人员为学生讲解工艺流程,而我院教师也多次前往水厂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从水厂采集水样和污泥样本用于科学研究。此次正式签订共建协议,能够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为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