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片秋意 脉脉树意

16-彭怡婷人员机构2016-11-12
   2016年11月12日,环境保护协会在生化主楼举行了“制作叶脉书签”活动,这是16届新生入协会的首次活动,大家都很期待“制作叶脉书签”的活动。
 
       早上9:00,同学们在主五楼门口集合。沿路采摘可做书签的树叶,途中大家笑意融融,采摘过程中,环协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四种树叶,并说明其做书签的难易程度。9:30采摘完毕后,大家一起进入生化主楼的实验室正式开始制作叶脉书签。首先精选完整的树叶并用清水清洗树叶表面,其次再用碱液煮沸叶片,然后取出进行冷水冷却,接下来迎来了制作叶脉书签最难的步骤——用牙刷刷叶面将叶肉从叶脉上分离出来。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又耐心的轻轻刷动,生怕不留神就把叶子刷坏,刷好后,把叶片放在吸水纸上晾干,最后,用自己最喜欢的颜料侵染树叶。活动渐进尾声,同学们将自己制作好的叶脉书签带回去做纪念,场面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制作叶脉书签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主动手能力,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其次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亲自动手制作书签的乐趣。这次活动提供了一次协会成员互相学习与交流的机会,让协会成员之间的友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