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校园行 有种你就来

梁莹莹人员机构2016-04-12
       绿色校园行,有种你就来。2016年微博校园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嘉庚站于4月11,12日在南中北区食堂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和嘉庚学院微博协会共同举办,通过发放绿植旨在引起同学们树立爱护环境的意识,在培养植物的过程中收获知识和快乐。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传
  
       在此次活动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绿植领养活动中,尽管摆摊期间有下雨,但活动依然照常,到达现场的人数仍络绎不绝,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打开微博,扫一扫二维码,把心爱的绿植带回宿舍,为地球的绿化出了一份力。此外,现场还为本次活动的推广,量身定做设置了游戏环节,让到达现场的同学们丰富了绿植的相关知识和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中
  
       据悉,在本届绿植领养活动中,超过2300所高校、6000余个学生社团参与,精准覆盖1200万在校大学生。#绿植领养#话题参与讨论量累计199.9万,累计阅读量8.6亿,先后有李冰冰、杨幂、刘诗诗、马苏、吴奇隆等十几位明星担任绿植领养公益代言人。
      
       其中,在2011-2015年,累计发放的种子数量1500万,发放的绿植数量每年可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约3,000,000Kg,放出氧气约2,000,000Kg,大约相当于9万人生活一个月所需的氧气量,绿植盆栽相连可以绕操场2000圈。仅2015年第五届绿植领养活动,就有超过300万大学生参与活动。
   
       让种子落地,让梦想开花,让青春飞扬,嘉园因你的微行动而更美丽,地球也因你而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