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践行大赛之垃圾分类活动圆满成功

叶紫婷人员机构2016-04-12
   2016年04月11日晚七点,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传人柏威杯”环保践行创新大赛决赛在主楼3号小报告厅举行。旨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起我校师生对于环保的支持,提高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比赛以三方辩论赛的形式举行,三方辩手围绕“天津滨海新区爆炸对于水体大气土壤哪方危害更严重”这一环保话题展开辩论,各执己见,表现相当精彩。观众提问环节中,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提问,与辩手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辩论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宣传环保知识,依托于此次环保践行大赛,环境保护协会在其比赛后进行垃圾分类实践宣传活动。

马嫱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对此,我们设置了垃圾分类游戏,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参与,将垃圾正确分类到对应的垃圾桶。当观众们分类后,由马嫱老师对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讲解,向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在日本生活多年的陈霞明老师介绍了日本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向大家呈现了一个文明环保的国家。最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幸运抽奖环节与观众进行互动,向观众颁发精美小礼品。

陈霞明老师介绍关于日本的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又一次为推广环保奉献了一份力量,也让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更深入人心。此外,卢昌义主任对我们发出了倡议,他认为大学生应该更注重创新能力培养,让环保渗进生活小细节,希望同学们能在生活中延续此次活动环保、创新的理念。

赛后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