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绕青山,春种益嘉园

辛文镇人员机构2016-03-12
       早春三月,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已带着绿色的气息悄然而至。在这万物复苏的日子里,迎来了一个让大地更加新绿的节日——植树节,环境保护协会和全校师生于3月12日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南侧一起为嘉园添上绿色的袈裟。
       
       当天早上9点,全院的领导及教职工,以及140多名来自10个院系的同学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前集合,队伍浩浩荡荡,气势磅礴,充满了朝气。主持人宣布植树节活动正式启动,周亮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种树。
       
       讲解结束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每个人带上工具,由环协带队,把每只队伍带到9号楼林荫道,分配任务,种植南洋楹。 一个个的土坑,一颗颗的树苗,燃起了大家的斗志,每个人纷纷拿起工具干得热火朝天!环科系卢昌义主任亲历亲为起表率,为环保事业做贡献。一条不大的绿荫道上,随处可见低头苦干的师生们,即使泥土粘满了全身,汗水湿透了脸颊。但内心的愉悦是无法溢于言表的。
      

卢主任亲历亲为起表率
      
       在本次活动中,更是出现了许多感人的画面。许多小朋友积极参与,用着比他们还高的铁锹一点一点的填土“玩”得不亦乐乎。还有一家人、一个部门的人齐心动手,扶苗,填土,浇水,巩固土层、、、、、
      

大家团结合作植树
   
       在大家的辛勤劳作下,一颗颗南洋楹植立了起来。此时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参与植树的师生也获得了纪念品。一位同学说道,绿水绕青山,春种益嘉园,希望这些树日后茁壮成长,为“嘉”遮风挡雨。
      

全体植树人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