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黄美心 应罕琦 叶紫婷人员机构2015-12-16
       12月16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境保护协会举办的垃圾分类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进行试点宣传,秉承着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原则,让孩子们从小就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认识,了解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垃圾都是如何区分的。旨在加强对垃圾分类的教育以及通过孩子们潜移默化的感染身边的家人,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带入家家户户中,让更多的人知道垃圾分类,了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益处和对资源的再次。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授课
       
       来到幼儿园现场,小朋友们热情地问候为这冬日里带来了一丝丝的暖意。首先,为此精心做准备的志愿者们以PPT的形式向小朋友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讲述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课堂十分活跃。
       

   
 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此之前,我们准备了一些垃圾和对应的垃圾桶,小朋友只需要正确地将不同的垃圾进行归类扔到对应的垃圾桶,就可以得到一份精美小礼品。
    
       最后,进行了游戏环节——老鹰捉小鸡,游戏规则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选定一个垃圾类型,当母鸡,其他小朋友每人固定代表一种垃圾物品,一个小朋友当老鹰,负责将母鸡队伍中错误的小朋友抓出来。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露出了天真烂漫的笑容,同时也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利用现场的废纸和易拉罐做成简单的手工艺,并教导小朋友们制作手工,将垃圾变废为宝。小朋友们都很新奇,也体会到了垃圾的另一种美丽。
        

          
   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在幼儿园试点宣传取得了极大的成果,是绿色“嘉”园垃圾分类长期推广活动迈出的重要一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垃圾分类推广活动将成为环协的又一特色活动,而垃圾分类回收理念也将日益深入人心。